小珍珠推文

“苏柳,你就是个下贱的东西。”我亲手将校花妹妹的嘴给缝上了,不会说话只会咬人的狗就不需要嘴了


我有个校花妹妹。

 

所有人都夸她心地善良。

 

但只有我知道,她对我有多狠。

 

表面天真无邪,背地里却是个地道的坏种。

 

可惜她似乎忘了,我和她虽不是一母同胞但也是有着血缘的姐妹。

 

她是个坏种,我也不是什么善茬。

 

1

 

我寄养在姨妈家,但是并不受待见。

 

她有一个女儿,叫何穗,很漂亮。

 

是我们学校出了名人好心善的校花。

 

可是谁也不知道,她对我有多坏。

 

十五岁那年,她跑去校长办公室告状,说我偷了同桌的笔。

 

我被罚站了一天。

 

只有我知道,不是我干的。

 

也是那一天,我遇见这辈子最重要的人——姜潮。

 

我被人拉着跑了很久,那个男孩微卷发丝贴着面,随着呼吸和寒风扬落。

 

他睫毛和眼睛生得漂亮,一笑起来,给好看的相貌增光不少。

 

直到他转头,我以为他拉错了人。

 

[你是何穗的姐姐?]

 

我才知道,他是为了何穗来的。

 

[麻烦把这封信交给她。]

 

我略微无趣地接过这封信,这种事我做了很多遍。

 

[好。]

 

我以为这辈子我和他都没什么交际,只是我以为。

 

[不开心的话,就想想开心的事。]

 

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汗流浃背并不影响我对他的好感。

 

他最起码,能看出我的不开心。

 

2

 

十八岁,班上忽然要转来一个男生。

 

所有人都好奇,我并不感兴趣。

 

只是和平常一样,翻开下节课的书。

 

何穗和我眨了眨眼睛,我知道,她是在嘲讽我。

 

[大家好,我叫,姜潮。]

 

姜潮,我想起几年前的那封情书上有这个名字。

 

抬眼的时候,居然和他对上,我有些不知所措。

 

那年的男孩,不就是姜潮吗?

 

何穗第一次鼓掌,她总是这样,一直都能带动全班人的气氛。

 

所有人都喜欢她,我不喜欢。

 

姜潮做了我的同桌,引起其他女生的不满。

 

奇怪的是,何穗并没有什么表情,她再平常不过蹦蹦跳跳。

 

这些年和她交往的男生,我已经数不过来了。

 

但是我明白,姜潮也是她计划中的一个。

 

3

 

我不知道是出于好心,还是其他心思,我并不想让姜潮也成为何穗的目标。

 

放学时,何穗拦住了我:[你为什么没有把那封信交给他?]

 

我有些无奈:[三年前,他给你的那封信,你不也扔掉了吗?]

 

[现在我有好感了不行吗?]

 

她一直都是这样,对所有男人都有好感,可笑的是,那些人居然还甘心做备胎。

 

美貌,真的就值钱吗?

 

[你自己去拿吧!]我退一步,想要穿过她旁边。

 

[苏柳,你就是个下贱的东西。]

 

这句话我听了这么多年,已经熟悉了,不管她说什么,总归都是对的。

 

父母出事的那年,姨妈为了拿到我家的抚恤金,她主动抚养我。

 

其实她对我怎么样,何穗就是最好的例子,可惜我已经没有完整的家庭。

 

尊严,又算什么。

 

4

 

很快,班里传出姜潮在和何穗谈恋爱的消息。

 

我并不愿意搭理这些谣言。

 

直到姜潮犯贱在我旁边说道:[姐姐好。]

 

我有些奇怪,平时他都叫我小柳。

 

[我已经追到何穗了。]

 

追到了……我有些咋舌,手不自觉抖了一下。

 

很久,才别扭地吐出一句:[真好。]

 

[还好之前的信被你扔了,否则,何穗就多等我三年。]

 

我扔了什么信?其实我很想问的,直到何穗进来。

 

我看见她的神情,才明白了一些事。

 

我再一次替她背了黑锅,我只是觉得有些好笑。

 

[你来这里,是为了何穗?]

 

这个疑问在我心里憋了很久。

 

姜潮有些得意,他扬起嘴角的样子真好看,我从来没有见过。

 

[羡慕了吗?]

 

嗯,我羡慕,从小到大,我所有东西都没有得到。

 

但是我却头一次这么羡慕何穗。

 

心里总有说不出的滋味。

 

5

 

姜潮搬去和何穗坐了,全班都光明正大调戏他们。

 

像极了一对郎才女貌。

 

姜潮的成绩优异,何穗却很差。

 

而我,却是中等,不偏不倚。

 

我几乎每天都能在阳台上看见姜潮把何穗送回来,姨妈催促着让我洗碗。

 

我会因为走神,摔破盘子。

 

姨妈也会对我破口大骂,有时候,还会带上我的爸妈。

 

这些,我当然习惯了。

 

当我拾起那些碎片的时候,心里却很高兴。

 

哪怕它们扎破了我的手指,最起码,我看不见楼下正在相拥热吻的情侣。

 

可是呢,姜潮对于我这个名义上的姐姐也很照顾。

 

给何穗带早餐,也会给我捎一份。

 

有一天,早餐下面压了一张纸条。

 

姜潮想要约我见面,是他的字迹。

 

我有多开心,没人知道。

 

我换上这些年的第一套裙子,偷了何穗的化妆品。

 

在脸上捣鼓了半天,最后才画好了红唇。

 

我见过何穗化了无数次,心里也练过,就是为了某一天心爱的男人。

 

可是这一天,我为姜潮化了。

 

当我背着手,兴奋地坐在河边等了一个下午。

 

姜潮并没有出现。

 

来的是两个陌生人,更像小混混。

 

这即将是我一辈子的阴影,我不知道那时心里有多害怕。

 

河边的那一幕,他们对我的暴行,对我的凌辱。

 

我只记得,碎花裙满地,我的身上除了扎人的碎草,就是一地的眼泪。

 

我的贞洁……没有了。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