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珍珠推文

“我们分手吧。”从恋爱脑到人间清醒,我只需要用了一句话。


实不相瞒,我男朋友是个流量小生,最近刚被女明星发文实锤。

 

证据是段视频,是他搂着我的腰进酒店,凌晨才出来。

 

1.

 

当红女星陈可公开宣布分手:“李晟,我从没想过你是这样的人。”

 

证据确凿,热搜瞬间就炸了。

 

“卧槽,陈可牛逼!”

 

“他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这就分了?我才刚开始磕…”

 

“看不出来啊,我以为李晟是居家好男人类型呢,想不到背地里玩的还挺花…”

 

“没人好奇视频里那女的是谁吗?”

 

放下手机,我只觉得一切实在是过分荒谬。

 

我跟李晟从小青梅竹马,在一起九年,现在,陈可成了他正牌女朋友?

 

我是插足的第三者?

 

陈可那条实锤李晟是渣男的小作文发出去不到半天,我的个人信息就被人扒了出来。

 

狗仔堵在我公司门口,数不清的骚扰短信涌入。

 

流言和恶意编织成一张张密密麻麻的大网,几乎要把我淹没。

 

我躲在公司卫生间,给李晟打了无数个电话,他都没接。

 

无奈之下,我只好试图在网上澄清。

 

“你的意思是我们陈可才是三?你没事吧?”

 

“不愧是小三,脸皮够厚啊,还敢跳出来洗白。”

 

“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那张脸就和陈可争!”

 

我作为素人,微博没有多少热度,想要自证清白的文案也被淹没在人群中,他们你一言我一句,我就成了千古罪人。

 

评论清一色的辱骂…

 

我闭上了眼睛,把手机关闭。

 

到了晚上,我想我总归是要跟公司请个假的。

 

我打开手机,没等发消息,却先一步收到了人事的通知短信:

 

“林梦,你的个人行为已经给公司造成了严重困扰。你先休息一段时问,等处理好私事,再回来上班。”

 

只是休息一段时间吗?

 

上班这么多年,再听不懂人事是什么意思,可就不礼貌了。

 

手机又响了一下。

 

“什么也别管,等我派人来接你。”

 

是李晟。

 

脑海中不自觉回忆起陈可小作文里,他们相识相恋的点点滴滴,心脏像是被什么刺了一下。

 

我静静看了那条短信几秒,还是决定先听他的。

 

起码有些事情一定要见面聊个明白才行。

 

李晟的保姆车悄悄开进我小区的地库,我压低帽檐上了车。

 

李晟不在车上,他经纪人冷淡地扫了我一眼。

 

我有些不好的预感。

 

“这几天你先住在我们安排的酒店,等李晟的消息。”

 

我没说话,侧头看着窗外不断倒退的风景,手指不自觉地摩着手指上的戒指。

 

“戒指和李晟的戒指是情侣款吧。”李晟的经纪人忽然开口。

 

“你们在一起也快九年了吧。”她语气淡淡“他对你还是很上心的,每年情人节都会给你们俩定制新的戒指。”

 

我愣了一下,有些恍惚。

 

“是啊。”

 

我没说的是,今年他没送。

 

李晟会把戒指戴在小指上,因为小指代表单身,这样粉丝只会以为他喜欢戴戒指,不会被刨根问底的查,也能够有效防止我的暴露。

 

我带戒指不仅因为是情侣,更因为我的手上有一个难看的伤疤。

 

小时候,我和江延是院子里最不受人待见的小孩。

 

我妈是被拐卖到村子里来的,来之前已经订婚了,手上还带着订婚戒指。

 

被拐到落后的山村她是跑不出去的,她一次一次尝试,一次又一次被我爸打得遍体鳞伤。

 

最后她疯了。

 

我因为是个女孩小时候也被我爸打,没见过什么好东西。

 

发现我妈的戒指,是一个白天。

 

我妈出去干活,我爸出去喝酒。

 

我在橱柜里发现一个饼干盒子,是那种铁盒子,我以为是饼干想着就偷偷吃一块,但是打开之后发现是一个亮闪闪的指环,上面有一个很好看的小石头。

 

我没忍住,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太漂亮了,我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好看的东西。

 

玩着玩着就不想放回去了。

 

后来我妈回来,发现戒指不见了,又看见我始终紧紧攥着手指。

 

她用力抠开我的手,发现了那枚可以看作是她精神支柱的戒指戴在我黑乎乎黏腻腻的细小的手指上,她大叫一声,一下就从我手上抢了下来。

 

我被她吓了一跳,她虽然变得有些疯癫,但大多时候是沉默,并不会对我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

 

我愣在原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她把那个戒指扔在火里,戒指很快被烧得通红,她拿夹煤块的夹子夹了出来…

 

“你不是喜欢偷带别人的东西吗,带啊!”

 

她把那个戒指一下套在我的手上,我疼的滋哇乱叫。

 

滚烫的高温灼烧皮肉,发出滋滋的声音,还有肉香飘散出来,我大声哭喊着,用力甩着手,她死死抓住我的胳膊,戒指嵌进皮肉,怎么也甩不掉。

 

李晟冲了进来。

 

我也不知道他一个5岁的小孩是怎么做到从30岁的疯女人手里把我抢出来的。

 

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因为他,我这根手指才保留了下来,只是有了难看的疤痕而已。

 

后来我爸在酗酒回来的路上冻死了,我妈跳河自杀了。

 

我奶奶从别的村子来把我接走了。

 

在我奶奶来接我的那一天,他跟着我们走了一天,也不说话,就在后面跟着走。

 

我奶奶有精神病,她养我是我没人养了,但她不敢再养一个男孩,她怕养不好,也怕以后他的人生因为她自己而被诟病。

 

我奶奶撵了李晟五六次,李晟都沉默着不说话,只是依然跟着走。

 

我看着奶奶有看看李晟。

 

“奶奶,带他走吧,他也没有家。”

 

李晟抬起头看着我奶奶,就是直勾勾的看着。

 

我奶奶叹了一口气,拉起了李晟的手。

 

“走吧,奶奶带你们回家。”

 

后来的每一次我被指着鼻子骂“精神病的孙女也是精神病!”

 

李晟就会站出来,抡起拳头狠狠地砸过去。

 

因为太想出人头地,我和李晟是院子里读书最好的小孩。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俩个是当年唯二考出去的大学生。

 

2.

 

我们心照不宣的在一起了,成为了一对校园情侣。

 

我们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他用兼职攒了很久的钱,买了一对情侣对戒。

 

那晚,他伏在我耳边,湿热缱绻的气息喷在我颈肩处,

 

“梦梦,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

 

再后来,他被星探选中,出演第一部电视剧就一炮而红,确实让我过上了好日子。

 

以后每年的情人节,他都会送我一对情侣对戒。

 

只是他再也不能呆在中指上,而只能呆在小指上。

 

不过我可以肯定地说在我们大学毕业后地下恋那五年里他从未摘下,无论粉丝有多少质疑声。

 

可是,今年,他没有送。

 

甚至,他没有陪我过情人节。

 

我在家做了一大桌菜,等了他一个晚上。

 

他在哪里呢?

 

陈可的小作文里,情人节那天,剧组刚好杀青,所有人都在喝酒庆祝。

 

他们两个偷偷溜了出去,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压马路,逛游乐场。

 

在摩天轮上升到最高处,李晟戴着口罩,试探地吻了她。

 

而她摘下两人的口罩,笑着回吻了过去。

 

这一幕也被狗仔拍下,可能因为确实太模糊,可信度不高,只是在小范围的流传开。

 

我在酒店待了两天。

 

这两天,我强迫自己不去刷微博,也没有跟任何人联系。

 

第三天,李晟终于出现了。

 

我扶着门框去喝水,一抬头,撞入了江延那双漆黑的眼睛。

 

他看起来瘦了一些,显得更加硬朗,棱角分明的脸曾经让我那般沉溺。

 

他穿着白衬衣,整个人冰凉凉地立在那里。

 

我无力地靠在门边。

 

突然想起,今天好像是我们在一起九周年的纪念日。

 

去年纪念日,他剧组休假,我们约好去成都旅游。

 

到了机场,却遇到了蹲点的狗仔。

 

危急时刻,解救我们的,是偶然出现在机场的一个女艺人。

 

“她怎么会和李晟同时出现在这里?”

 

“上个月她不是公开示爱李晟吗?难道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吗?”

 

狗仔们蜂拥而上.把我挤出人群.把她和李晟团团围住,一句又一句的问题不断抛出。

 

李晟不做声,揽着她上了车。

 

我看着逐渐合上的车门,心有一点凉。

 

我突然在想,他真的会有公开我的那一天吗?

 

女方很会炒cp,看清楚情况后,脸立刻就红了,“剧组休假,我们只是一起出来庆祝啦。”

 

看李晟没拒绝,又故意微微往他胸膛靠,似乎很不好意思。

 

而李晟垂眼看她,嘴角噙笑,目光温柔仿佛要滴出水来。

 

机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起哄声震耳欲聋,李晟坐在车里朝我的方向看了过来,眼神满怀歉意。

 

最终李晟的车带着女艺人扬长而去,在几个路口后的拐角停下,女艺人有些惊讶地看着我上了车,然后了熟于心的笑了笑,下了车换回了自己的保姆车。

 

到了晚上,热搜前几条都是李晟和那个女艺人。

 

而我呢?想在微博发九宫格的游玩照,甚至不敢带上地址,怕以后被人扒出我的微博,对他有影响。

 

晚上李晟心疼地抱着我,下巴抵着我的发顶,语气坚定又郑重,

 

“梦梦,明年纪念日,我就跟粉丝公开!”

 

思绪回到现在,我刚要说些什么,他经纪人突然从后面冒出来,把我全身都搜查了

 

一遍,没发现什么才离开。

 

“你们是怕我藏了录音笔吗?”

 

我的脸很冷。

 

李晟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笑了笑,“梦梦,我很想你。”

 

我忽然有些想笑,也有些迷茫。

 

去年纪念日后,我和他的见面次数就越来越少。

 

他忙着拍戏,跑通告,我只能告诉自己,要学会理解他。

 

有天我窝在沙发里,实在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吐槽,说好想有人陪。

 

谁知道一睁眼,真就看到李晟。

 

他刷到我的朋友圈,连夜从剧组飞了过来。

 

那一瞬间说不感动是假的,那一瞬间我真的认定了这辈子非他不嫁。

 

开门看到是他,我很是惊喜,胡乱地吻

 

他就笑,慢条斯理地扯掉扣子,“我也想你,哪里都想你。”

 

到最后,我就像濒临死亡的鱼渴求水一样,掐着他的手臂喘气。

 

3.

 

因为有早戏,第二天天没亮,李晟又走了。

 

我站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失魂落魄地从窗外看着他的背影,忽然发现,他把行李箱留下了。

 

一打开,里面全是我爱吃的零食。

 

零食的最下面,放着一张照片。

 

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女导演的签名照。

 

听说这个女导演很讨厌流量小花,可李晟却为我要来了她的签名照。

 

如此种种,桩桩件件,我又怎么会不信他。

 

所以后来,就算他和陈可的绯闻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我也愿意选择相信他。

 

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

 

“关于那条微博,关于陈可,你不打算解释解释吗?”我看着他说

 

“解释什么?”

 

“媒体都说你们因戏生情,你说是炒作手段,我从来没怀疑过,我都相信了。”

 

“那现在呢?”

 

“只是炒作她发小作文质问你?”

 

“如果你真的喜欢上了陈可,大可直接告诉我,我们分手就是了。为什么要骗我?”

 

“背着我跟另一个女人偷情,你觉得很刺激吗?很有成就感吗?”

 

“为什么要把我置于这种境地?”

 

“我骗你什么了,梦梦?”

 

“你敢说陈可的小作文里每一条都是假的吗?”

 

李晟沉默了。

 

“可你知道,我只爱你啊梦梦。”

 

“我对她并不是真心的。”

 

“那你知道我这些天是怎么过的吗?因为你所谓的不是真心的爱。”

 

“你知道网上那些人都是怎么说我的吗?”

 

“你不是真心?”

 

“你不是真心,那他们凭什么骂我啊?”

 

“对不起人家姑娘的,是你啊!”

 

喉咙阵阵发涩,因为接下来的话,我实在是说不出。

 

“李晟,有些所谓的『黑料』,甚至是你放出来的,对不对?”

 

他面色一沉,语气依然平静,“林梦,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看着他,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曾经会因为别人说我一句重话就要拼命的李晟,维护了我整个青春时代的少年,现在面对网上铺天盖地更难听的辱骂,选择了隔岸观火,甚至推波助澜。

 

毕竟,把我推出去承受大众的怒火,他的团队才有足够的时间危急公关,应付眼下的难题。

 

看着眼前这个人,我感到疲惫至极,也不想再去纠缠,“我们分手吧。”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