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珍珠推文

父亲死后,我发现失踪多年的未婚夫被父亲变成人鱼,囚禁在地下室的水箱里


我在父亲的密室之中,看见了一条快要死去的人鱼。

他满身伤痕,蜷缩在一个并不干净的水箱里。

他看见我,慢吞吞的游了过来。

然后乖顺的将额头贴在玻璃上,朝我露出一个单纯的笑。

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他的伪装。

 

一、

我知道,父亲藏了一个好东西。

就在他的密室里。

可他从来不让任何人进去。

包括我。

我看见他一脸狂热的进了密室,过了很久之后才餍足般的出来。

他满脸防备的看着我,就像是看着一个觊觎他宝物的强盗。

然后小心翼翼的上了锁。

可是父亲年纪大了,活不了多久了。

终于。

他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苍老的脸布满皱纹,但眼神依旧狂热。

“蓝峤……蓝峤……”

他口中不断念叨的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

我好笑的看着我那继母漂亮的脸如今微微扭曲。

而我父亲也终于咽了气。

我兴奋起来。

作为父亲名正言顺的继承人,我有权利继承他的一切。

包括……

那个在地下室中,让我心心念念的宝物。

 

二、

密室中灯光昏暗。

我走近密室,想看看这宝物究竟是什么。

蓝峤。

我心中的期待被一点点放大。

在密室的正中央,一块巨大的白布盖在一个方形物体上面。

周管家看到了我的眼色,立刻就吩咐和我们一起进来的保镖上前去扯开那块白布。

那白布被扯下的一瞬间,我听到了水声。

下一秒,一个赤裸着上半身的少年便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少年的皮肤极为白皙,就像是上好的白玉。

只可惜在他身上布满了被鞭打过的痕迹,其中不少都渗出了血迹,但是却没破坏他身体的美,反而多了一分凌虐的美感。

鲜血在他伤口处不断的流出。

他拥有一条硕大的蓝色鱼尾,在光下折射出璀璨的光芒,但可能是居住的环境太恶劣了,他尾巴上不少鳞片都脱落了。

少年的五官美到了极点,但眼神又仿佛是稚子一般,透彻干净。

他原本就是缩在角落里的,猛然看见了这么多人,又害怕的往后边瑟缩了一下。

尽是慌乱与无助。

“这是……人鱼!”

一个保镖喃喃出声。

这条小人鱼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他眼眶泛红,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看向了与父亲六分相似的我。

他是把我当成了父亲?

我轻啧一声,那位出声的保镖也意识到了自己犯下的的错误,但是他还没求饶就被几人拖了下去。

周管家朝我微微躬身,我知道,他会替我教训不懂规矩的人。

我走到那个水箱的前面,手指轻轻的接触水箱。

“蓝峤?”

那只漂亮的人鱼听见了我的声音,有些吃力的朝我游来,乖巧的将额头贴上水箱,向我露出了一个笑。

就像是我小时候养的一条狗,很乖。

果然,蓝峤便是这只人鱼的名字。

我勾了勾唇,那么从现在开始,这只小人鱼便是归我所有了。

 

三、

我的父亲是个变态。

那间密室中有不少的刑具,包括各种各样的鞭子。

我想起蓝峤身上的伤痕,就猜到了这是我父亲的杰作。

他是个十足的变态,但遗传了他所有血脉的我自然也不逞多让。

只不过我父亲的手段太低级了,我自然看不上。

他喜欢折磨人,让那些被折磨的人害怕他,畏惧他,依赖他,我的那个年轻的小继母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常常引以为豪。

但我更喜欢的是玩弄人心,我喜欢在别人最爱我的时候抛弃他,让那人痛不欲生,最后铭记我一生。

情爱是最没意思的东西。

自从那人死后。

我就再也不不稀罕了。

而我把蓝峤从密室搬到了我的卧室自然不是因为我喜欢他。

只是他的那眼神我很熟悉,熟悉到了骨子里。

在我小的时候,还没能力自保,我便会用那个眼神看着我的父亲。

我会办做他乖乖的女儿,软弱并且全心全意的信任他,对他言听计从。

我知道,我的父亲最喜欢这种人。

他享受着掌握一切的感觉。

所以他也从未防备过我,也多亏了这样,我这次才能一举把他从那个高位上拉下来。

而蓝峤也让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

我对这只人鱼也产生了一点小小的兴趣。

所以我不想眼睁睁的看着他就这么死了。

 

四、

我给蓝峤换了一个更大的水箱,里面的水都是我派私人飞机从深海中花大力气运回来的。

人鱼嘛,还是得待在海水里面。

蓝峤却还是奄奄的趴在水箱底部,看上去奄奄一息。

我皱了皱眉。

蓝峤看见我皱眉,那双湛蓝的眼睛里面涌出了一丝害怕。

他闭上眼睛,这样就可以假装看不见我。

我气笑了。

他伤的很重,我又不想他这么早就死了,想找人过来看看他的伤势。

只是蓝峤是一条人鱼,是请兽医还是人医,我一时有些拿不定注意。

最后一挥手,决定两个都请,反正不差这一点钱。

两队人来的很快,等他们到的时候,蓝峤还缩在角落不动。

“姜小姐,这......这是什么啊。”

那白发苍苍的医生抖着嗓子问我。

旁边其他的医生也都一个个楞在了原地,毕竟他们行医这么多年,还从未见过人鱼。

有个年轻的助手看见蓝峤那张脸后控制不住的想要上前去仔细看看。

却被其他几个医生拦了下来。

“你干什么!要是惹了姜小姐生气,你就完蛋了!”

有个医生朝他呵斥。

那人一听,才想起我的存在,连忙后退了几步,缩到了人群里面。

我看向蓝峤,正好撞上他怯生生的朝我看来的视线。

眼神相撞的那一瞬间,我勾唇朝他笑了笑,他连忙避开我的视线,纤长的睫毛不住的抖动。

“我请各位前来,是想替我的小宠物治病的,当然,你们也只负责治病,要是被我听见了在外面说了些不该说的......”

虽然我的话没说完,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能明白我的意思。

一时间,那些老头老太都拿出了看家的本领。

只是蓝峤还在水底,再好的医生也做不到隔着一层玻璃和水给病人看病。

只是任他们如何哄蓝峤,蓝峤也不愿意从水箱里面出来。

眼看着我已经在这浪费一个小时了,我走到水箱前面,尝试着叫他。

“蓝峤,出来。”

他倒是很听我的话。

他晃动着那双巨大的尾巴,游到了水箱的最顶端,随着一声水声,蓝峤大半个身子一下子从水里出来。

那水箱的水很满,我一时不查,和那些医生一样,被海水浇了个透心凉。

我嘴角的笑缓缓凝固。

而蓝峤在我头顶无辜的看着我。

很好。

我怀疑这只小人鱼把我当成了父亲在报复我。

 

五、

等我换完一身衣服出来,那些我请来的各种各样的医生已经把蓝峤检查的差不多了。

蓝峤被我的保镖从那个水箱里面拖了出来。

如今被绑住双手扔在我房间的沙发上。

听见动静便歪头朝我这里看来,他眼睛红彤彤的,看上去是那么柔弱不堪。

只是蓝峤是一只人鱼,我不相信他真的像表面所展露出的一样柔弱。

这一切可能都只是蓝峤的伪装。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