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珍珠推文

当男友被绿茶动心了怎么办,那当然是比绿茶更茶,把渣男的心收回来再狠狠揉搓了!



 

我和男朋友手牵手走在路上。

 

邱小清突然从背后拍了一下男朋友的肩,从他右边跳出来,嗔怪地拉长声音喊道:“陈轩文——”

 

陈轩文扭头后,邱小清假装埋怨说:“轩文学长,怪不得你都不理我,原来是忙着陪女朋友呀。”

 

说完,又故作活泼地歪头看我,跟我打招呼:“姐姐好!学长还是那么宠你呀,真幸福呐~”

 

陈轩文皱眉:“你说些什么。”

 

“嗯?不是吗?”她做出一副了然的表情:“哦~难道是姐姐管得太严了?”

 

我含情带笑看了陈轩文一眼,他也正好对上我的眼神。我看到陈轩文眼里瞬间柔情了起来。

 

“姐姐,学长竟然说你管太严!打他!”说着,邱小清作势在陈轩文肩上轻轻锤了两下。

 

陈轩文厌烦地掸了掸肩。

 

“没有哦。”我笑着说,“是这位轩文学长天天粘着我才对。”

 

说完,我感受到陈轩文用拇指轻轻摩擦了几下我的手背。

 

我笑意更浓了。

 

小样,还在这丢人现眼呢,你已经出局了。

 

陈轩文紧握了一下我的手,扭头对邱小清说:“行了,你烦不烦?能不能别来打扰我们两个了。”

 

邱小清蹙起眉头,一双杏眼微微泛红,撅了撅嘴正要开口,就被陈轩文堵在喉咙:“别来烦我了,我从始至终,爱的都是琬琬,你有多远滚多远。”

 

我这个看戏的倒是真有点诧异,陈轩文竟能说得这么狠。

 

邱小清快哭出来了,看着那叫一个楚楚动人。

 

她带着哭腔对着我们离去的背影说:“是不是叶琬让你这么说的?”

 

我心中讥笑,我犯得着吗,这种手段太次了。

 

陈轩文闻言顿住了脚步,我跟着他停下,摆出一副隐忍着委屈的表情。

 

陈轩文对她忍无可忍:“邱小清,你真的很烦。也别诽谤琬琬,你以前明里暗里说过她多少次?亏琬琬对你那么好。”

 

邱小清不服气,抹了泪,上来抓陈轩文的手臂,被陈轩文一把甩开。

 

“滚!你这样纠缠真的很掉价。”

 

陈轩文牵着我走远,留邱小清一个人愣在原地。

 

“哎呀,轩文你刚才太凶了啦。”我轻轻拍了一下陈轩文的手臂。

 

陈轩文笑:“没吓到你吧?”

 

“没有,你对我可温柔。”我看着他笑起来,眉眼弯弯,“你很维护我呢,而且对我很专一,我很开心。”

 

我踮脚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更加喜欢你了!”

 

我知道,他对邱小清越凶,证明对我爱得就越深。

 

我在心里窃喜。

 

大概邱小清也想不到,之前被她迷得七荤八素的轩文学长,怎么就变了个人。

 

我原本被她坑惨了,这个男朋友险些就跟她跑了。

 

好在我终于在存亡关头,悟出了手撕绿茶的终极奥秘。

 

想要撕过绿茶,那就比绿茶更绿茶!

 

加上女朋友的身份优势,还可以恰到好处地赌气撒娇,稳稳拿下!

 

2.

 

在邱小清之前,绿茶对我来说存在于小说中。

 

那次迎新,让小说照进了现实,也让我见识到了绿茶的威力。

 

我和陈轩文大一就在一起了,他在圣诞节向我表的白。

 

少女情窦初开,小鹿乱撞,不知怎的撞进了他怀里。

 

啊,原来是他把我抱住了。

 

我羞红了脸,就此沦陷。

 

我对他的迷恋一直持续到大二迎新。

 

在这期间,小女生初恋时的青涩和懵懂全然向他摊开来,我们也会闹不和,我会吃他的飞醋,跟他耍小性子。虽然有时会搅得他不耐烦,但最后也会重归于好。

 

我以为我们会这样半酸半甜地走下去,恋爱的必经之路嘛,又有什么呢。

 

但邱小清的出现改变了一切。

 

我和陈轩文一起做了迎新志愿者,但被分到了不同的地点。

 

那年气温偏高,虽已入九月,却仍然很热。

 

我这边终于接完,接替我的人来了,我撒开步子就去找陈轩文。

 

志愿服又丑又糙,很不透气,我掀起衣摆扇着风,估摸着陈轩文应该也热坏了,便去买了两瓶水。

 

此前我和陈轩文吵了场小架,刚和好,我还想着送水献献殷勤。

 

当我拿着两瓶水往陈轩文那边赶时,就看到他和一个学妹并肩走过来。

 

我站在拐角的台阶上,他们还没看到我。

 

学妹白皙的皮肤被太阳晒后,泛着粉红,杏眼勾人,正和陈轩文谈笑风生。

 

陈轩文替她拉着行李箱。

 

他很高,和学妹说话时微微低头。看着他俯首倾听的样子,我一阵不舒服。

 

他每次低头和我说话,都让我有种说不出的心动。我不希望这份心动别人也能拥有。

 

天气很热,陈轩文体质不大出汗,因此他的衣服还算干爽。

 

不愧是他,志愿服都能穿得这么好看。

 

但他身边的人竟然不是我!我只能在这里看着!

 

我有些赌气地避到台阶边缘,继续盯着这两人。

 

学妹穿的是一条薄薄的雪纺衫裙,有点汗湿了,似有若无地透出她的内衣。

 

陈轩文的目光偶尔碰到了她的胸部,又触电般地弹开。

 

我看着陈轩文泛红的脸,捏紧了矿泉水。

 

虽然知道他的体质容易闷热发红,很可能是晒的,但我就是不爽。

 

学妹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为绚兮。

 

她用手轻轻扇着风,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又笑着去给陈轩文扇风。

 

我忍无可忍,阴沉了脸。

 

等他们走近,我上前一步,冷声喊道:“陈轩文!”

 

一时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

 

我哪管那么多,劈头盖脸道:“跟学妹聊得挺欢啊,人学妹还给你扇风呢。”

 

“琬琬……”陈轩文见了我先是吃惊,随即是尴尬。“你别……”

 

“我别什么?别打扰你们谈情说爱?”

 

我恨不得把矿泉水瓶子给他砸过去。

 

也确实这么做了。

 

矿泉水瓶砸在他身上,他脸色很难看。

 

学妹见状连忙把瓶子捡起来,非常抱歉地说道:“学姐别生气,学长只是帮我搬行李。”

 

她看了看陈轩文,又看向我:“学姐你这么漂亮,学长的眼光真好!学姐,女孩子不能经常生气,笑着才好看。”

 

气氛还是僵持着,更多人看过来。

 

她继续打着圆场:“学长学姐郎才女貌,这么般配,应该好好相处嘛,而且周围这么多人,让学长多难堪呀。反正快到寝室了,我自己搬上去就行了,你们好好沟通一下,不要再误会了。”

 

说着,她就要去拿行李箱,我看着她的手碰到陈轩文的手背上,又挪开。

 

陈轩文没有给她,他黑着脸,说:“走。”然后拉着行李箱径直走向学妹的寝室楼。

 

我肺都快气炸了,冲他的背影喊道:“陈轩文!你走了你就别想跟我和好!”

 

陈轩文走得更快了,行李箱的滚轮呼啦呼啦地响,学妹小跑着跟在后面,说着:“学长,不用的,我自己就行。学姐好生气啊,你要不要去哄哄她?”

 

我好像听到陈轩文说:“哄够了。”

 

周围太嘈杂,我的脑子嗡嗡的。

 

3.

 

这个学妹,当然就是邱小清。

 

那一整天,陈轩文都没找我,我也不知道他去干嘛了。

 

说不定正被学妹柔声软语安慰着呢。

 

想到这,我更气了,回到宿舍,一脚能跺碎地板。

 

“哟,怎么了,火气这么大。又和陈轩文吵架了?”张雅在贴假睫毛,看到我,转头问道。

 

“何止啊!”我心里一下憋屈起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了今天的事情。

 

张雅听后,妆也不化了,摸着下巴“嘶——”了半天。

 

我拍开她的手,“嘶啥呢?”

 

她伸出沾了粉底的手指头,晃道:“我说,这学妹咋感觉这么绿茶呢?”

 

“我也感觉,听她说话膈应得很。”我说。

 

也在一旁听的杨桃道:“这还需要感觉?这不就是妥妥的绿茶吗。说什么你漂亮,句句都在夸陈轩文。还有说让陈轩文很难堪,明摆了刺你。”

 

我义愤填膺,翻了个白眼:“人陈轩文倒是稀罕得不得了。”

 

“男人嘛,就吃绿茶这一套。”杨桃说。“不过,你今天确实让陈轩文下不了台,男人都很好面子的!当众出丑堪比死亡。”

 

“哎呀!”我烦躁地叫道。

 

“你哎呀也没用。”

 

我平复了一会儿,开口道:“陈轩文不会被她勾走吧?”

 

杨桃意味深长:“陈轩文……说不准哦。”

 

我很没骨气:“那我要去找他和好吗?”

 

“随你。”

 

尽管生气,但我又怕陈轩文被邱小清抢走,毕竟这种绿茶太危险了。

 

纠结了好一会儿,我还是败下阵来,迈出了步。

 

陈轩文一直没有给我发消息。我气着气着,竟后悔起来,自责让他当众丢了脸。

 

“你在哪里,我来找你好吗?”我给他发消息。

 

等了很久没回,我直接打了电话,接通了:“你在哪里?”

 

“镜湖这边。”

 

“我来找你。”

 

那头顿了顿:“行。”

 

镜湖在学校西门,来往人不多,环境雅致清幽,还有亭台水榭。

 

快到镜湖,我看到陈轩文和邱小清双双正要从镜湖出来。

 

邱小清已经换了身衣服,一袭吊带连衣裙,打着花边,很显身段。

 

我压住怒火,静静地看着他们。

 

他们也看到了我。

 

邱小清笑着朝我挥手,陈轩文神色倒是软了些,镇定地朝我走来。

 

这两人悠悠走在一起,倒显得他们才是情侣。

 

我真想问他们一句,难道不觉得画面不太对吗。

 

他们走到跟前,陈轩文道:“琬琬,抱歉,今天对你态度不好。”

 

我深吸一口气,把该说的说出口:“我也要向你道歉,让你难堪了。”

 

邱小清笑道:“对嘛,就是这样,互相理解包容才能走得更长久。学姐放心,学长对你可好了,不用总对他疑心的。”

 

我寻思他对我好不好你咋知道,我是他女朋友我疑心又怎么了。

 

我说:“哦。”

 

陈轩文好言劝我:“琬琬,今天多亏小清开导我,我才想通了。我们两个就不要冷战了,要好好相处啊。小清人很好的,你不要误会,其实可以认识一下。”

 

邱小清在那笑:“学姐是太在乎你了所以才容易吃醋,学长你要体谅下我们女孩子嘛。”

 

我扯起嘴角:“你好,我是陈轩文正牌女友。”

 

“姐姐好!我叫邱小清,叫我小清就好。”邱小清笑起来甜甜的,露出两个小虎牙。

 

我被她的笑容灿烂到了,有一瞬间,心想会不会是我误会她了,也许她只是个不懂分寸的社牛。

 

但事实经验告诉我们,不要被绿茶的表象迷惑,更不要对绿茶慈悲。

 

4.

 

我和陈轩文像往常一样,小打小闹小甜蜜地过着。

 

邱小清也加了我微信,有时候会和我聊两句。

 

大部分时候,我只是在朋友圈看到她的动态,非常阳光。

 

她真的很热情,我有时候都会被感染到。

 

我问陈轩文,和邱小清有联系没。

 

陈轩文愣了一下,有点不耐烦的语气:“你还在纠结这事?”

 

“我就问一下。”

 

“偶尔聊几句。”

 

“可以不和她聊天吗。”我淡定地问。

 

对面却有点烦躁了:“你至于吗?别人发了消息不回不太好吧。”

 

我有点受伤,正要开口,他说:“你可不可以疑心别那么重?”

 

我沉默了一会儿,平静地答:“可以。”

 

这就是我们的日常,我不敢再提邱小清。

 

我也怕自己是无理取闹,心里又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在自我怀疑了一段时间后,张雅随口的一句问话,把我惊醒。

 

“怎么最近都没咋见你和陈轩文一起出去玩啊,电话也很少煲了。”

 

最近在准备一场考试,我很忙,他也很忙。

 

我忙的时候会抽空回他消息,他忙起来,就等于把我忘了。

 

我们的交流,真的少了。

 

直到星期天下午,我在寝室看书,张雅冲进来。

 

“叶琬!我出去逛街你猜我看到什么了?!”

 

“帅哥?”

 

“确实帅我他妈的。”张雅呸了一口,“但是恶心。”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陈轩文和那小学妹一块儿玩密室逃脱去了,我看到他们出来,那绿茶箍着他手臂老紧了。”

 

“?”

 

“你咋都不把陈轩文看好点。”她说。

 

“要我看得住啊!”我气道。

 

我今天约他去图书馆自习,他说图书馆太远了,他就在宿舍学了。

 

我没了劲,也索性待在寝室。

 

没想到,图书馆他嫌远,校外街区倒不远了。

 

我抖着手给陈轩文打了几个电话,一直没人接。

 

我静静坐在板凳上。

 

“你不去找他吗,抓奸。”张雅担忧地看着我。

 

“不去。”

 

张雅看我心如死灰的样子,拍拍我的背表示安慰。“别难过,为了臭男人不值得。”

 

我点头,静默着。

 

我的世界突然清净了下来,陈轩文那些不耐烦的话语,沉淀下来。

 

原本我怕自己无理取闹惹他厌烦,现在才清晰地发现,这哪是我的锅。

 

给我气笑了。

 

事后我问起陈轩文,他的解释是,本来要在宿舍复习,邱小清说一直想玩次鬼屋,但是不敢去,就一直缠着陈轩文,让他陪她去。

 

“实在拗不过才去的。”

 

我猜测其实是这样的:邱小清说一直想去鬼屋玩,但是没人陪,一个人又很怕不敢。

 

于是陈轩文就说,那我陪你去吧。

 

两厢情愿,多好。

 

邱小清的可憎行为让我的室友们都关注起她来。

 

时不时给我带来一些消息。

 

没想到还真给我猜对了。

 

杨桃和一个同学关系不错,她男朋友和陈轩文挺熟,陈轩文给他看了聊天记录。

 

陈轩文还说,她胆子真的好小,鬼一出来就吓得往我身上靠。

 

软软的,香香的。

 

那人问他,邱小清和我谁更软更香。

 

陈轩文想了一阵说,这个比不了。

 

“渣啊,真渣。”张雅咂舌。

 

“贱啊,真贱。”杨桃撇嘴。

 

“Yue!”众人齐声。

 

除此之外,杨桃还带回来一个消息。

 

其实邱小清的朋友圈对我并非完全开放。

 

她还会发一些或可爱或性感的自拍照片,只不过屏蔽了我。

 

玩得真花啊。我觉得有点可笑。

 

“分手吧。”张雅搡了搡我。

 

“不分。”我摇头。

 

“这还不分留着过年??过年多晦气呀!”

 

我笑道:“就这样分了太可惜了,当然要好好回敬他们一下。”

 

5.

 

我和陈轩文怎么说也认识了一年半,谈了近一年。

 

我对他的了解,远比邱小清对他的了解,要多得多。

 

陈轩文喜欢的,不喜欢的,我一清二楚。

 

就投其所好呗。

 

喜欢绿茶是吗,那我就装呗。

 

我还专门去搜了很多诸如“如何让男生喜欢你”、“绿茶是如何炼成的、”“勾引男人的小心机”之类的文章来学习。

 

关上最后一个网页,我深吸一口气。

 

神功大成!

 

首先从形象入手。

 

陈轩文其实不那么喜欢性感的。他喜欢清纯型,最好是清纯里带点可爱,可爱里带点温婉。

 

和陈轩文在一起久了后,我就没有太关注形象,一方面是我放松了,一方面是我想尝试新的风格。

 

但以前,我也是清纯系美女好吧。

 

我穿上以前那些清丽的衣服,学起素颜妆。

 

再次出现在陈轩文面前的,就是一个清雅纯洁,皎皎如月,素手纤纤的叶琬。

 

什么初恋感,我就是陈轩文的初恋,换上以前相识时的打扮,初得不能再初了。

 

我留意到他眼睛亮了一下:“哟,换回原来的风格了?”

 

我挤进他怀里冲他笑:“嗯呢,毕竟你喜欢嘛。”

 

“不用为了我而改变自己,按你自己喜欢的来就行。”他说。

 

当初他不就是这么说的吗,结果呢。我憋住白眼,用头往他身上撞了一下说:“你就说好不好看。”

 

他顺手揉了揉我的头发:“非常好看。”

 

“那当然啦,不看看是谁女朋友。”

 

这时陈轩文电话响起来。

 

他看了一眼,脸色有点微妙。

 

我牵起他的手摇了摇,笑道:“没事的,接嘛。”

 

说完,走去旁边商店买东西。

 

回来时,他正好说完,我听到他说今晚真没空。

 

我把黄瓜味薯片撕开递给他:“找了好久,只有这一包黄瓜味了。”

 

他最喜欢的黄瓜味。

 

其实还剩挺多。

 

我们吃着薯片,难得地走在一起吹傍晚的徐风。

 

快要入冬了,路两旁的银杏树一片金黄,其实是很美的景致。

 

“拍张照吧,陈大摄影师。”我脱了他的手,跑到银杏树旁作出摸叶子的动作。

 

陈轩文笑,“什么大摄影师。”

 

微风吹动我的头发,我带笑回头看他,自觉应是回眸一笑百媚生。

 

“你的摄影技术有多好,别人可能不知道,我可是很清楚。”我笑着冲他眨眨眼睛。

 

讨男人欢心小伎俩之——夸他。

 

他单膝蹲下,替我找角度。

 

大一还没在一起时,他也是在这片银杏树下驻足,说要给我拍张照。

 

微风吹动他的头发,少年清朗的眉眼如初,但不明白为何,眼里却住进了别人。

 

大概是场景太过萧瑟,容易触目伤怀,我才想到这些。

 

陈轩文应该也有感触了,我看他一副怀念的样子。

 

故事开始总是很美好,结局却很潦草。

 

眼前的这片银杏,早已不是一年前的那片。

 

6.

 

我换成清纯风格后,陈轩文可能是念了旧,又或是尝了鲜,跟我在一起的时间多了。

 

我趁他离开时悄悄看过他手机。

 

邱小清约他,他安抚说最近有点事,比较忙。

 

我忍不住好笑。

 

他有时也会去陪邱小清,但没事,我有耐心。

 

我约陈轩文一起去食堂吃饭。

 

“还没到五点呢。”

 

“马上就到五点了!去了正好,还不用排队。”我挽着他说。

 

他笑了一声,可能在心想我怎么跟邱小清一样。

 

路过邱小清楼下,正好遇到邱小清下楼。

 

她看到我们,跑过来拉住陈轩文,低声嗲着对他说:“哥哥,我电脑坏了,帮我看一下嘛。”

 

接着对我笑道:“姐姐,学长就先借我一下啦。”

 

真是得势了就翘尾巴,这似低非低的声音,我不信不是故意的。

 

我心想,修电脑?你看的绿茶修炼手册是什么古早版本。

 

而且陈轩文对修电脑一窍不通,没做调查吧。

 

我装作没听见她对陈轩文说的,用震惊的眼神看着她。

 

然后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路上的人能听到,但又不显刻意,说:“啊?你为什么要借我男朋友啊?我还一直把你当妹妹看呢。男朋友是不可以共用的哦妹妹,要不你自己找一个吧,总不能抢别人的啊。”

 

邱小清懵了,忙讪笑着摆手想要解释。

 

我趁她刚抬手,就佯装吓到,抱住陈轩文的腰抢嘴说:“我就说一下,你怎么还想打我呀,不至于吧。反正我男朋友是我的,你不要跟我抢。”

 

邱小清万没想到我会整这一出,竟没接住招,僵了一阵才笑着说:“哎呀,姐姐你想多了,我只是想让学长帮我……”

 

还没说完,就被一个讥嘲的声音打断了:“哟~邱小清,勾引完我男朋友,又去抢别人家的了?”

 

说话人是8班的宋湘云,性格直率,为人很火辣。

 

杨桃和她认识,叫她一起去吃饭,在这里碰上了。

 

不得不说邱小清这学妹,认识的学长真不少。

 

听说宋湘云男朋友在聊天时候被她闲勾了几句,又看了她发的照片,就喜欢上了。

 

我甚至感觉邱小清根本对他没打算,人家只是出于绿茶的职业素养,闲的时候随手一撩,而这男的实在不经挑拨。

 

这么一想,突然觉得陈轩文还挺有面儿的,让邱小清花了这么多时间。

 

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陈轩文帅。

 

后来那男的和宋湘云分手了,专去追邱小清。

 

宋湘云气得去邱小清教室当众骂她婊子。

 

邱小清装可怜,百般道歉讨好也没用,女生都知道她里子是怎样的。


评论(1)

热度(1)